Jumaat, 12 Julai 2013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南阳商报:拉湾古打30日开跑 村长选举采点墨制

Posted: 11 Jul 2013 10:55 PM PDT

务边18日讯 人民公正党6月30日在拉湾古打展开村长选举,不只将仿效大马选举委员会采用点墨制度,同时会采用更先进的不褪色墨汁,慎防重复投票。 迪查区候任州议员郑立慷向《南洋商报》透露,该党将从国外引进100瓶不褪色墨汁,以便更有公信力地举行拉湾古打村长选举。 投票后才点墨 他说,所使用不褪色墨汁的硝酸银(silvernitrate)成分高达5%,比选举委员会在大选期间所使用的1%还高,更有公信力,而且是在投票后才点上不褪色墨汁,不必担心会弄脏选票。 郑立慷表示,他们将采用电脑程序为选民登记,村民投票时登记了姓名,就不能二度投票,加上在投票后会为选民点上不褪色墨汁,万无一失,肯定不会出现重复投票现象。 他表示,村长选票内将有候选人的照片及中英文名字,方便选民确认。 邀公民团体监督 他将邀请公民团体前来监督选举,他也欢迎任何有兴趣的公民团体前来监督。 他表示,身为选委会,他们将为候选人举办一场发表会,让候选人介绍自己,但不会强制要求候选人参加。 非村民可参选 已有6人索取竞选表格 郑立慷说,为了推动民选村长,公正党成立了民主基金,民选村长每个月可获400令吉,目前已有一人捐出1万令吉,他希望社会人士多多支持民主基金。 他指出,迄今已有6人索取竞选表格,他呼吁更多人出来参选;他也欢迎马华的党员参选,只要是18岁以上,无须是拉湾古打村民,只需获得两个村民的提名即可。 任何有兴趣参选的人士,可以到拉湾古打公正党支部、务边服务中心以及旺点茶餐室索取表格,同时也接受当场索取表格。 他说,只要有心为新村服务,就可以竞选,不过也有些人会认为只有道地村民才了解村内的问题,这将交由村民投票决定。 他表示,只要满18岁,是拉湾古打新村、拉湾古打重组村以及荣丰园的村民就有资格投票,只要他们的身分证地址内含有"拉湾古打"的字眼即可。 他说,由于他们允许18岁以上的年轻人投票,而这是不在选名册内的,所以他无法预算会有多少人出来投票,但对他而言,投票率并不重要。 "我们提供一个平台让村民选择,不投票也是民主的权利,投票率就算低,也不意味不能恢复第三票,正如全国大选的投票率没有达致多少巴仙,也不会被废除。" 他指出,这是该党自掏腰包和自动发起的民选村长选举,以在能力范围内落实地方政府选举的竞选宣言。 "我们举办村长选举,是为了要有民意基础,不要委任制,落实民主第三票,为推动民主化而努力。" 郑立慷:不受承认应归咎政府 郑立慷表示,选出村长后,他们将会向州政府和中央政府提呈名字,要求他们承认民选村长,不过若政府可以自动委任他们的民选村长,那是最好的做法。 他认为,若政府对民主有担当,应主动联络他们,与他们配合一起举办地方选举。 他说,民选的村长若不受承认,非能掌控的事情,也不是他们的责任,因为这是政府的责任。 他表示,若政府认为由公正党来举办不妥,该党愿意交由选委会进行。 恐出现双重村长———拉湾古打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前署理主席●郭焕容 我不会出来投票,我认为这场选举没有用,一切都是假象。 他们只是预先霸着位子,若马华恢复官职,就会出现双重村长。 公正党自导自演———拉湾古打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前主席●邓富华 我从2009年受政府委任到今年,任期在今年5月31日届满,所以我无需呈交辞职信,暂时停止服务。 我认为村长选举是公正党自导自演的,与我们无关,我们等着看他们如何做到公正和廉洁的选举。 拉湾古打新村内有整万人,他们要如何举行选举?而且选出来的村长根本没有权力,不受政府承认。 我认为他们应该向房政部提名,然后交由该部门委任才是正确的做法。 希望恢复第三票——村民●蔡联发 我会出来投票,我认为这是很好的。 以前地方政府选举时我尚年轻,我们现在要恢复第三票。 助处理公共议题——村民●张励新 我不排斥投票,5月5日大选后,我们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局面,就是马华不当官,大家都要学习如何处理,而公共议题一定要有人负责,所以我是乐观其成该场村长选举。 我爸爸是最后一任民选村长,现在已80多岁了,当时的氛围不同,村长要管很多事情,当时被称为地方议会。 地方政府选举是本来就有的选举,举办民选选举只不过是恢复我们本来就拥有的制度,如果是有实际需要,选举就没有问题,但若是为了政治操作就可免则免。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