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6 Disember 2010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修筑沟渠没善后,引起民怨

Posted: 15 Dec 2010 07:55 PM PST

县议会在务边小食中心前修筑沟渠,将建筑的石块堆积一旁,引起民怨。 据当地小贩透露,县议会较早前派人前来进行修筑工作后,把建筑所剩余的石块堆积在一旁已经两个星期,阻碍小贩生意,引起顾客不便。 人民公正党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今日接获居民投诉后,与政治秘书李盈颖、务边区部副主席法玛华蒂、务边区部青年团团长查菲利和新咖啡山支部主席黄权实地巡视该处。 当地小贩向郑立慷投诉表示,堆积在沟渠旁的石块霸占了小贩摊位,导致一些小贩的货车无法驶入,而一些小贩也被逼转移原本属于自己的摊位,直接影响小贩生意。 郑立慷指出,虽然负责该工程的承包商是由县议会委任的,但县议会有责任确保他们有完成善后工作,同时顾及小贩的感受,以免他们的生计受影响。 他表示,将向有关当局反映此事,更望能尽速采取适当的行动,以负起疏解民困的责任。

李文材要透明化特许经营权,医疗支援服务承包商“低劣服务”换“高等收入”

Posted: 15 Dec 2010 07:54 PM PST

(怡保15日讯)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呼吁卫生部必须重新评估政府医院医疗支援服务承包商合约,以绩效方式来检讨公立医院承包商提供的服务品质;同时吁请卫生部在竞标特许经营权的过程,必须以更透明化的方式进行,以保护人民医疗的基本权利。   他表示,我国的政府医院在1995年开始落实私营化政策,其中政府医院医疗支援服务如维修工程、医疗器材和设备等(Supply of Government Hospital Support Services),外包给指定的三间外包公司,分别是Faber Medi-Serve Sdn Bhd、Radicare (M) Sdn. Bhd以及Pantai Medivest Sdn. Bhd。   他表示,当时政府以私营化政府医院支援服务的政策,来达到减低成本和提高服务水平,然而这显然不能达到效果,虽然垄断全部政府医院的承包商所提供的服务品质差强人意,但是依然能够获得政府续约,其中发生在霹雳州两间医院,分别是怡保中央医院和华都亚也医院的事故,就让人不能苟同其服务品质。 他举例,怡保中央医院拥有6架升降机,但是同时发生5架升降机失灵,导致病者、探访者和医务人员只能用1架升降机;另外发生于本年9月26日,霹雳州华都亚也医院发生一宗案件,一名刚出世一天的婴孩被医院天花板掉落砸伤,造成孩子严重受伤头额肿胀如网球般大的血肿。   "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为何提供如此低劣服务水准的承包商,政府依然选择与他们续约?"他是在日前于国会辩论后发表文告这么表示。   他透露,从1997至2009年,中央政府共缴付马币87亿令吉给这三间承包商公司,分别为Faber Medi-Serve马币40亿令吉, Radicare 马币31亿令吉Pantai马币15亿令吉。   "政府已经给予承包商付上庞大的开销,在1997年,Faber Medi-Serve的收入为马币1亿2700万令吉,但是2009年的收入更飙升至马币5亿3610万令吉(每年增长12%)。"   他表示,根据Faber Group Berhad的常年报告,2009年Faber Medi-Serve的税前利润为马币9400万令吉,而这些数目全都是赚取政府医院工程的利润,相比2008年更突然猛涨了40%的利润。   他抨击,虽然我国在这几年都面对经济不景的问题,但是这些承包商却能够以提供"低劣服务"来换取"高等收入"。   "整个特许经营权的谈判过程根本不透明,政府到底有否公开邀请其他公司竞标,为何国家的药物开销和预算案不断飙升,但是依然沿用相同的承包商?"   另外,他也指出,玲珑集团旗下的Pharmaniaga垄断的国内所有的药物承包,虽然该合约已经在2009年结束,但是政府依然考虑延长合约,继续让它们垄断全部的药物承包。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