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29 September 2011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人民公正党务边区部六项大会提案,5项敦促政府·1项敦促党领导层。

Posted: 28 Sep 2011 11:27 PM PDT

人民公正党务边区部主席李文材医生表示,务边区部常年大会于日前顺利进行,本届大会共有六项提案。 1)有鉴于我国现有的选举制度不公,我们全力支持净选盟2.0, 以极力推动8项选举制度改革诉求。 2)我们全力支持民联最高理事作出加入选举改革国会特选委员会的决定,同时我们敦促首相拿督斯理纳吉拉萨在选举制度改革尚未落实,不能解散国会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大选。 3)有鉴于首相拿督斯理纳吉拉萨决定废除恶名昭著以及严重违反基本人权的内安法令,我们呼吁政府必须立刻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并且立刻关闭甘文丁扣留营。 4)有鉴于首相拿督斯理纳吉已经宣布结束三项紧急状态,加上所有无审讯扣留是违反基本人权的恶法,我们呼吁政府立刻释放所有紧急法令扣留者,并且立刻关闭新邦令甘扣留营。 5)有鉴于我国司法制度出现严重不公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巫统国阵利益的审讯,如《安华被控肛交案2》、《霹雳州务大臣双胞案》等审讯,我们敦促新任首席大法官必须立刻采取相关行动,以挽回人民对国家司法制度的信心。 6)我们要求人民公正党中央领导层必须确保,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披甲上阵的候选人素质,以及忠诚于党斗争目标。

禁播“投票吧”违背改革承诺,李文材促纳吉尊重媒体自由

Posted: 28 Sep 2011 11:26 PM PDT

(怡保25日讯)人民公正党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非议,首相纳吉表示将检讨媒体审查机制的马来西亚日献辞言犹在耳,另一边厢却容许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多媒体委员会对鼓励人民投票的短片"投票吧"(Undilah)发出禁播令。他认为该项禁令荒谬且不合理,要求多媒体委员会公开解释并撤销禁令。 李文材指出,多媒体委员会日前通过电邮指示寰宇电视和首要媒体集团停止播放"投票吧"短片。据悉,有关禁令主要导因是参与演出的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在片中指称,马来西亚目前面对许多问题,因此要求人民通过投票解决问题。   "我国制度性的偏差和缺陷在政经文教各层面衍生许多问题,这是国阵不得不承认的事实。纳吉政府不仅没有面对事实的勇气,就连容纳'要求人民投票解决问题'讯息的量度都没有,反而纵容有关当局滥用权力打压媒体自由。此事清楚反映,纳吉口口声声要促使我国跻身全球最民主国家行列,实际上却是背道而驰,口惠而实不至。"   上述"投票吧"(Undilah)短片由大马著名音乐人张子夫(Pete Teo)所制作并于马来西亚日当天推介。短片主旨为号召大马人民踊跃登记成为选民,并且于来届大选履行公民义务投下神圣一票。有关短片获得多位我国知名社会领袖参与演出,除了东姑拉沙里还包括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亚航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德斯、本地资深艺人黎明、羽坛健将李宗伟等等。   李文材也是人民公正党霹雳州署理主席。他是在日前在出席该党周六黄衣行动致词时如是指出。李文材强调,朝野能够公平使用媒体、媒体公平据实报导正是净选盟的八大诉求之一。因此,他促请国阵切勿抹杀这个跨党派且具公民教育意义的短片。黄潮本周于怡保孟加兰一家购物中心派发传单,并且呼吁公众支持净选盟的选举改革诉求。

郑立慷促撤销黄衣控状,吁人民支持净选盟诉求

Posted: 28 Sep 2011 11:23 PM PDT

人民公正党迪遮州议员郑立慷炮轰纳吉政府漠视人民基本权利,至今未撤销净选盟支持者穿黄衣的控状。他也非议国阵非但没有接纳净选盟诉求的度量和诚意,反而动用国家机关恶意压制公民力量。   警方曾于净选盟集会前夕于全国各地逮捕并提控穿净选盟黄衣人士。日前多位被控者已获法庭宣判假释,惟相关控状仍未被撤销。   "我和也朗州议员梁美明及人民公正党霹雳副秘书陈家兴等也曾身受其害,在和丰因身穿净选盟黄衣而被捕。相关逮捕和提控行动根本毫无理据,我促请当局立即完全撤销上述控状,同时归还所有当事人的黄衣"   郑立慷也是人民公正党霹雳州副主席。他表示政府对净选盟展开全面打压,乃至限制人民穿着黄衣的自由已违反了民主精神。他指出,政府成立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的决定,表示政府已承认选举机制存有弊端。因此,政府完全没有理由继续提控提倡选举改革的净选盟支持者。 郑氏指出,净选盟积极探讨我国选举制度,并提出具建设性的八大诉求,因而广泛地获得人民的认同和支持。人民公正党社会关系局为了传播选举改革讯息,将定于本周六(1日),早上8点,于怡保万合花园(Taman Desa Pakatan)巴刹办黄衣行动。这也是该党于霹雳州所召集的第十一场黄衣行动。郑立慷是于日前率队出席人民公正党战车巡回拜访后发表文告。   人民公正党欢迎公众人士踊跃参与黄衣行动,共同为选举改革贡献一份力量。出席者只需穿着黄色衣服出席即可。欲知更多活动详情,欢迎浏览人民公正党社关局黄衣行动面子书专页(网址:http://www.facebook.com/iloveyellow2)或致电负责人吴苍佑(012-5069710)。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