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0 September 2011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Parti KeADILan Rakyat, Gopeng * 务边人民公正党


郑立慷促警方勿论为打压异议分子工具

Posted: 19 Sep 2011 09:03 PM PDT

(打巴20日讯)针对打巴警方于上个月强行阻止人民公正党进行政治讲座会,并逮捕了六名民联领袖一事,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提醒警方勿沦为国阵政府打压异议分子的工具,否则这就与国阵政府日前所提出的国家政治转型背道而驰。   郑立慷和人民公正党霹雳州副秘书兼打巴区部副主席陈家兴是于上个月在打巴举办的《拯救大马,改朝换代》政治讲座会上,遭前来吁令解散活动的警方逮捕。   此外,另四名民联领袖当晚在警局外声援也遭警方无理逮捕,而他们已经在本月8日向警局报到。   郑立慷和陈家兴昨日重回打巴警局报到顺利,惟警方目前仍然未决定是否要起诉他们。   身兼人民公正党霹雳州副主席的郑立慷认为,警方理应在执行任务时扮演中立的角色,以期挽回人民对警方专业的信心。   他表示,若警方一意孤行提控民联六名逮捕人士,那么就证明纳吉政府提出的国家政治转型以及维护人权的举措都只是空谈。   因此,他呼吁警方立即取消提控他们的念头,并将当晚没收的音响设备和器材无条件归还该党。

郑立慷:霸权政治蚀独立意义,改朝换代迎向新政治

Posted: 19 Sep 2011 09:01 PM PDT

人民公正党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呼吁马来西亚人民,在迎接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之际反思历史,展望未来。他表示,国家独立和成立的纪念日不应只沦为没有意义的公共假期,而人民的醒觉和行动力将是国家前途的关键。   郑氏指出,历史是民族和国家的支柱和灵魂。可是,偏颇的历史教育却导致大部分国民,尤其是新生代对于国家争取独立和发展的经过历史失忆。人民公正党多年来捍卫916马来西亚日的历史意义,目的就是倡导尊重和还原历史的精神。   郑立慷也是人民公正党最高理事。他指出,作为一个免于天灾、天然资源丰富的新兴国家,马来西亚绝对具备一切发展的优势。然而独立54年以后,马来西亚仍然为种族主义政策、国家机关崩坏等问题所困扰。追根究底,我国虽然自殖民者手中获得独立,却仍为未经轮替的霸权政治所钳制,导致人民未曾获得真正的自由和权利。   "由于施政不透明、贪污滥权猖獗,马来西亚政府已连续12年实行赤字预算案。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导致平民百姓成为代罪羔羊,被逼承受沉重的生活负担。资料显示,高达34%马来西亚劳工每月工资少于贫穷线,即马币700令吉。事实证明纳吉政府所提出的经济转型计划并无法改善国内经济状况,我国迈入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标更是海市蜃楼。"   有鉴于此,民联将其"共享繁荣进步,捍卫社会正义"的治国理念文字化为百日新政橙皮书。民联将对人民的承诺化为白纸黑字不仅显示其诚意和信心,同时提供人民一个检验的方式。因此,郑立慷呼吁人民加入民联的改革行列,通过落实两线制,共同为马来西亚带来制度性的改革。   郑立慷日前在联同人民公正党团队拜访和丰新沙叻新村后发表文告。除了进行沿户拜访和选民登记,有关队伍也向该区居民分享民联橙皮书里的十项惠民政策,并获得村民热切的询问和正面的反应。

种族歧视政策为人才外流症结,李文材促公平对待全民

Posted: 19 Sep 2011 08:59 PM PDT

(怡保18日讯)人民公正党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指出,具种族歧视的政策以及日益萎缩的民主空间,是造成我国人才流失的最主要推动因素(push factor)。他促请政府认清问题症结,检讨并纠正源自新经济政策的种族保护政策,同时废除剥夺人权、钳制人民自由的恶法。   李文材引述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截至2010年,散居于世界各地的大马国民高达10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技能人才。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的专才人数自2004年起已经下降25%,凸显人才流失问题的严重性和迫切性。   纳吉政府所成立马来西亚专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将人才流失现象导因总结为经济因素(更优渥的薪金)、专业发展(专业领域和工作类型选择)以及环境因素(欲转换生活和深造)。李文材批评有关机构缺乏对于人才流失问题的认知,同时逃离政治不愿正视种族政治的遗害。   "众所周知,教育制度的偏差导致优秀生挤不进象牙塔门槛的个案每年重复上演;而独中文凭不受国立大专承认则使到独中生流失至邻国新加坡、台湾、中国等地已成为常态。与此同时,教育机构以及职场上的待遇及升迁机会也无法体现绩效制(Meritocracy)的准则"   此外,我国独立54年以来民主政治空间不仅未见逐渐打开,反而时而有萎缩、收紧的现象。人民无法行使国家宪法所赋予的权利,拥有不附带条件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等。这也使国民倾向于往更自由民主的国家发展。同时,逐年攀升的罪案率,以及警方的低破案效率也使人们对于我国治安信心大打折扣,   李文材也是人民公正党霹雳州署理主席。他是在日前与人民公正党黄衣行动队伍一同观赏黄明志导演的《辣死你妈2.0》电影后发表文告。他指出,黄明志因持独中文凭而被拒于国家高等教育体系门外,是国阵不平等政策的典型受害者。事实上,我国艺术及演艺界的人才与其他领域都面对相同问题,即在国外取得卓越发展但却未被祖国政府所重视。   另外,针对传言指《辣死你妈2.0》将被禁映,李文材促有关当局展现对于艺术创作的尊重和包容,并且以开放的态度看待电影中对于我国社会问题所提出的反映和批判。李文材也要求首相纳吉摒弃华丽口号和政治宣传,落实体现公平对待全民的政策,以期有效地解决人才外流及国家人力资源素质每况愈下的窘境。  

蓝眼办马来西亚日和中秋 获各种踊跃参与

Posted: 19 Sep 2011 08:58 PM PDT

(务边20日讯)配合马来西亚日以及中秋节,人民公正党拉湾古打和新咖啡山支部日前在拉湾古打荣丰园联办庆祝晚会,获各族踊跃参与,场面热闹沸腾。   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表示,中华文化文化应该继续传承,让各种族可以分享优良的中华文化,甚至可以与我们共同欢庆,拉近彼此关系。   "这次更难得的是,庆祝中秋节之余,全民可以一同欢庆马来西亚日,这是人民48年争取的成果。" 他在该活动致词时,如此表示。   虽然如此,身兼人民公正党霹雳州署理主席的他不忘提醒,当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中,许多人被边缘化的同时,国家财富还是由亲近当权者的一小撮人享有。   他认为,人民应该效仿元朝人民,不管当时的政府如何压迫他们,他们都会想尽方法把腐败的政府拉下台。   他指出,公正党将不间断地举办类似活动以促进各族友好关系,以及引导人民迈向正面的发展。   当晚在舞狮团与公正党领袖的率领下,大人小孩不分你我提着该党免费派送的灯笼,在拉湾古打荣丰园环绕一圈,宁静的住宅区顿时热闹起来,灯笼光芒顿时照亮整个街道。   活动上除了有茶点招待,主办当局也准备射灯迷以及有奖游戏,让公众参与,场面热闹。   出席该项活动的嘉宾包括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新邦波赖区州议员曾敏凯、务边区部副主席美葛、拉湾古打支部主席郭凤琴和新咖啡山公正党支部主席黄权等人。

种族主义为团结绊脚石,人民公正党邀共创新格局

Posted: 19 Sep 2011 08:56 PM PDT

人民公正党半港区州议员柯思文指出,分而治之及具种族歧视的政策,多年来造成我国各族之间的隔阂和误解。因此,我国必须摆脱种族极端主义,落实公平和透明的施政原则,全民团结才有望能达致。   兼任人民公正党中央理事的柯思文表示,共同生长在马来西亚的各族人民都渴望获得公平的对待和机会。如今,人民在辛劳工作建设国家的同时,还需面对百物腾涨的沉重生活负担,对于种族极端主义者的不负责言论更倍感厌恶。故此,柯思文呼吁大马人民一同改变现状,以期在更开明和公平的政治格局下,我国种族关系将趋向更融洽和谐。 柯思文日前是在出席人民公正党半港中秋月光晚会时如是表示。他也现场清唱一小段邓丽君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并获得半港居民热烈的掌声。该晚会为半港人民公正党首度举办的中秋庆祝活动,目的在于促进各族之间的交流,以及拉近居民之间的感情。   晚会嘉宾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则在致词时指出,中秋节最重要的意义在于纪念元朝人民奋勇推翻暴政。他表示,操弄种族和宗教课题的肮脏政治手段将破坏种族和谐。因此,他呼吁人民唾弃为了个人利益,不惜以国家前途及种族和谐作为筹码的政党。   郑立慷也是人民公正党霹雳州副主席。他赞赏柯思文积极提倡多元政治的精神,一视同仁地服务选区人民。郑氏也呼吁半港区人民把握手中神圣的一票,于来届大选支持民联多元、开明的政治理念,共同于半港州议席、峇眼拿督国席,乃至中央政府开创新政治格局。   上述中秋晚会假半港法师公古庙礼堂举行,共吸引逾两百名村民出席。出席者除了欣赏中秋节组曲、猜灯谜,也提灯笼游行,共同欢度热闹的中秋佳节。当晚的出席嘉宾包括人民公正党霹雳州副主席兼峇眼拿督区部主席马兹哈山、民主行动党半港渔村支部秘书谢瑞锝、人民公正党霹雳社关局署理主席刘泉来、半港州议员助理甘尼申等等。

Tiada ulasan: